港科夜闻|“香港科大商学院-国科京东方”2021【人工智能】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心鉴智控获得冠军。

香港科技大学MBA
2021-09-25 23:56 浏览量: 1985

关注并星标

每周阅读港科夜闻

建立新视野 开启新思维

1、“香港科大商学院-国科京东方”2021【人工智能】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心鉴智控获得冠军今日(9月25日),“香港科大商学院-国科京东方”2021【人工智能】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决赛在北京圆满收官。10强创业项目巅峰对决,20位“百万奖金投委团”联袂评审,¥200万决赛奖金现场投出。最终,心鉴智控、未磁科技、自兴人工智能分获冠亚季军。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大学拓展)、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创业大赛名誉主席汪扬教授,香港科大(广州) 副校长吴景深教授,香港科大商学院副院长、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创业大赛副主席徐岩教授分别致辞,对大赛致以充分的认可和希望。此外,大会还进行了“百万TALK·AI大咖教授”、“百万对话·袁老师访谈录”、“投金币”、“火炬传承仪式”等精彩环节。

2、香港科大推出可持续发展及绿色金融理学士课程(SGFN),首届于2022-23年度开课。香港科技大学20日宣布推出全港首个可持续发展及绿色金融理学士课程,旨在培育学生成为可持发展与绿色金融的人才。有关课程由科大商学院与环境及可持续发展学部共同推出,课程主题跨越多个学科,包括环境、社会和治理、影响力投资、可持续发展及绿色项目融资、可持续发展及绿色工具与产品开发等知识。SGFN的部分必修课程包括企业社会责任管理、衍生证券、绿色金融案例分析;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方面则包括社会可持续性风险和挑战、循环经济和生命周期评估、绿色商业策略等。

3、香港科大刘浩教授获评2021年度“30 Under 30”荣誉。2021年9月16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1年度“30 Under 30”榜单,香港科大(广州)人工智能学域、香港科大计算机系刘浩教授入选科学和医疗健康领域“30 Under 30”榜单。2017年刘浩博士自香港科技大学毕业,并留校从事博士后研究,于2018至2021年任百度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此外,他还是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专家。他的研究兴趣主要为时空数据挖掘、图神经网络、强化学习及其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他提出的多项AI技术已经成功转化到互联网和社会及政府项目中,影响了数亿中国居民,被包括新华社、CCTV、各级地方卫视等超过70家权威媒体广泛报道,相关项目微博话题累计触达人数超过6亿人次,产生了巨大的社会价值和影响。

4、广东自贸试验区“十四五”规划发布,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在南沙持续推进粤港澳深度合作。9月22日,广东省政府官网发布《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广东自贸试验区发展的战略定位,即:以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为总定位,建设引领体制机制创新的先行区、世界级的贸易链接平台、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示范区、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先导区。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作为广州首家香港背景的科研机构,依托香港科大领先国际的科研优势,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与新能源、可持续发展与碳中和等领域布局,致力于粤港合作的创新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在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方面,《规划》提出要高标准建设南沙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工场(简称“创新工场”),创新工场是由南沙区政府与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合作共建,自2015年起由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运营,主要面向大湾区乃至海外青年创新创业主体,以建设“高校→研究院→创新工场→产业园”创新创业链为发展方向,为广州及南沙挖掘更多优秀的科创项目及团队,着力打造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的科技创新创业核心载体和人才聚集地。

5香港科技大学2022年内地招生报名将于9月27日开始。香港科技大学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年轻大学,勇于追求创新和进步,影响力遍及全球。香港科技大学设有理学院、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以及跨学科课程事务处,共提供49+个世界顶尖的主修专业及 24个副修专业。香港科技大学此次在内地独立招生,并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统招),不占统招志愿。2022年内地高考生申请人本科入学申请自2021年9月27日开始,至2022年6月13日截止。有意申请入学的学生必须在入学申请截止日前通过网上申请系统直接向香港科技大学提交入学申请。2022年度招生名额约为190名,以择优方式录取,并非采取计划招生,各省市及文理科招生名额不设上下限。

新闻来源:各个网站平台综合整理

图片来源:网络

-end-

我知道你在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